锦锦不是绵绵☝🏻

社畜不定时更新

『丹秋』二十四小时前,我死了

·新年快乐!!!!!
·两小时短打。我也说不清虐不虐
·可能这就是糖里带刀亦或是刀里夹糖
·乱七八糟的意识流,现世pa
·秋灵体状态,与鬼魂秋是两个不同的设定。
·一段话凯柠瑞金。就不占tag了。
·可以接受吗?那就开始吧↓

-二十四小时前,我死了。
  秋望着半透明的双手不禁睁大了眼,就在刚才,秋与她的肉体发生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永久性脱离。当视线从面前苍白病床上躺着的宛若睡着的金发少女身上转移至旁边床头柜放置的心率测量仪屏幕明晃晃的一条刺眼红线时。突然好像恍然大悟般明白了什么。
  她,死了。

  或许是灵体本就冷静平淡的特性,秋最多也只是在心底小小的惊叹一下世界还真是无奇不有。
  但事情发展总是让人招架不住,自己所接触的关于灵体与鬼这一类知识点的来源完全靠网络上那些真假参半的小说。而这些难以分辨的信息最后告诉她的只有,书上说的全都是骗人的——秋这条灵魂无法同外界进行任何交流,同样,外界也不能同她进行任何交流。而秋的感官细胞也基本荡然无存,甚至靠在墙壁也会穿墙而过。 

  哈,鬼就是鬼,无声无息。

  秋很好奇为什么生前的记忆不能随着自己的生命一同逝去。她想同过去的亲人朋友们有哪怕是一点点的接触,但最后也只不过是越过他们身体扑了一场空。鬼知道自己看着那个金发少年跪在冰冷石墓前,天一般纯净的蓝眸子里饱含泪水失声哭泣的模样有多令人心疼,而她在要给他最后一个拥抱时依旧是穿人而过的时刻又有多失望。
  如果没有这点记忆该多好,说不定还能做一只自在逍遥的游魂好好看看世界,直至烟消云散的最后一刻。

  但这个世界给人的总是事与愿违,二十一克的质量并不能带给她什么,在逝去二十四小时后的秋开始重新审视这个曾经让自己失望透顶的世界。于是,开始闭上眼冥想,但她闭不闭都是一样的效果。阖眸冥思只不过是自己在活着的时候遗留的习惯,不过居然连这种小习惯也记得清楚吗。努力回忆了曾经的人生,直到回忆至死前的最后一刻也没有发现有什么需要以死亡来逃避来解脱的噩梦。
  [对哦,我是怎么死的。]
  想到这,心底突然涌现出一种名为孤独感的苦涩情绪。偷偷去亲朋好友们的家里看望他们,与之不同的是,曾经认为的几个最好朋友并没有因为这条生命的消失生活有所不同。

  秋所看到的场景是黑发少女叼着糖唇角微勾语气轻挑的打着电话,从口型看出来是约着几个熟人晚上去某个酒吧不醉不归,一旁捧着柠檬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蓝发女孩偏头望了她一眼,翡翠般晶莹的眸子所透露出的目光却带有些许复杂。
  [凯莉还是这个性格啊。]
  秋勾了勾嘴角,转身离开。

  秋还去了趟自己的公司,曾经帮着她打量公司事务的助理如今已成为一把手处理着全公司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各种工作。半漂浮在空中俯视着西装革履的紫发女生在送走一个来商谈合作合同的老奸巨猾的老古董后叹了口气仰倒在真皮旋转办公椅上并随手点起了一只烟。尔后便随意吐了个烟圈将刚燃没多久的烟草掐灭在了烟灰缸内,打开桌上放着的笔记本继续投入到密密麻麻眼花缭乱的文档里。
  [T,公司交给你了。]
  秋飘到被称为T的女孩子的面前仔细端详了一下她的脸,然后便穿过玻璃去到大街上。

  秋在出公司之后便去了金的家,两人居住的小公寓与她记忆里的没什么两样,但又有那么点不同。秋回家的时候发现发型奇异的银发少年捧着一本看上去很深奥的厚实书籍正聚精会神的浏览着,金发的大男孩则是抱着一本红色封皮的小说依在他怀里睡的安稳。
  [两个小家伙也要高三了吧。]
  秋漂浮在半空中借着优势稍微观察了一下这个不算太大的公寓。比起自己走之前,米黄墙纸装饰着的墙壁上多了一两张自己的照片;桌上放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冷咖啡和空空如也的玻璃牛奶瓶。窗外阳光正好为两人披上轻盈薄毯,微风轻吹起男孩鬓角散下的几缕碎发。舒心的场景令她实在忍不住飘至人跟前伸手尝试再次抚上他的脸,却只能在最后无奈看着自己的手穿过对方。
  “金,抱歉。”
  呢喃着开口却没有一丝声音发出。秋恋恋不舍的望了眼沙发上的两个少年,便穿过了实木门。
  [格瑞,拜托了。]

  她这次的目的地,是爱人的家。秋之所以把他放在最后是因为她记忆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他们两个吵架的场景,还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
  [总觉得很愧对他。]
  秋飘在半空中边走边想着记忆里她所爱着的那个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高大俊朗英俊潇洒的银发男人,不得不说自己能有这样一个男朋友还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
  [不知道丹尼尔现在怎样。]
  悄无声息的穿过白漆木门进入熟悉的公寓。灵魂观察事物总是很细心,秋一进门就注意到自己生前囤的几箱橘子汽水还是原样摆在那里,就连倒下的几罐也都维持着原来的姿势。此时的丹尼尔正坐在阳台摆着的小圆桌上聚精会神的敲打着笔记本电脑,一旁亮着屏幕的手机背景是他们俩的合照。照片上的金发少女笑的如同阳光一般灿烂,身旁的银发男人望向她的眼神也透露着一种极易察觉的温柔。
  [现在的我估计很难再展现出这种笑容了吧。]
  秋撑着头聚精会神的盯着面前的丹尼尔工作的认真模样,对方偶尔的皱眉吸气等小表情悉数落入自己眼里着实有趣。
  [就像..以前一样。]
  [只不过少了他偶尔抬起的头和向着我勾起的嘴角而已。嗯。]
  正在胡思乱想着的秋被突然抬头望向她的丹尼尔吓了一跳,丹尼尔槐金色的眸子与之前无异,只是少了眼底所倒映着的自己的身影。秋发现丹尼尔薄唇微张似乎在说着什么,照着他的动作张嘴重新说了一遍发现是自己的名字。
  [能..看得见我?!]
  秋瞬间感到一阵狂喜,激动的凑到他对面半飘着胡乱挥动双手。但却没有得到丹尼尔的任何回应,哪怕只是一个眼神。
  [原来只是...呢喃而已啊。]
  虽然鬼魂是没有任何感觉的,但秋还是觉得自己的鼻头有那么点酸涩,而丹尼尔也只是照着那个方向望了一小会便啪的一声合上并推开笔记本,随即便捂着头趴在了圆桌上。秋隐隐约约能感受到,他的肩膀有些发颤。
  是个人看到爱人这副模样都会难受,何况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大姑娘。秋感觉她的心脏像是被丢进绞肉机里旋成了肉泥疼的发抖却无能为力,她可是第一次见着丹尼尔落泪,绕着他转了几圈满脸慌张十分手足无措。如果允许鬼魂哭泣,秋觉得她现在肯定早已满脸泪痕。
  总归不能让恋人太伤心,但秋没什么办法碰到他,只能旋着丹尼尔无措的说着无法传递到的话。
  “亲爱的我在这啊....。”
  好在丹尼尔只是安安静静的趴着掉了几滴泪就起身去给自己补充水分。秋站在窗边默默的注视着那人高大却总显得有些孤独的背影没有任何动作,看着他开了一听橘子汽水后坐在沙发。微红的眼角和眉目间的落寞神气使得她叹了口气飘向前。
  “走出去,忘了我。”

  出门秋漫无目的的飘到沙滩边缘,她喜欢海的神秘感和对于自己来说莫名其妙的归属感。
  其实她知道凯莉不会喝酒,但她不知道的是凯莉在酒吧喝的烂醉后哭的撕心裂肺的模样。
  她也清楚T不能抽烟,只是她走的急了没看见T被尼古丁和焦油呛出的泪花。
  她以为咖啡是格瑞喝的,但她没看见金微颤的睫毛和隐藏在微瘦身躯下用力抓着心脏的右手。
  她希望丹尼尔能够尽快从这场噩梦中走出去,却在看见他拿起橘子汽水时悉数破碎。

  “脸上为什么凉凉的。”
  “可能,是海风吧。”
————————end
诈个尸。
迷迷糊糊的两小时短打。
感觉大过年的不写点什么东西过意不去(。
第五章我还没想好接下来的剧情。让我再想想吧,想给你们最好的。

评论(5)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