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锦不是绵绵☝🏻

社畜不定时更新

【丹秋】如何同鬼魂谈恋爱[4]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他们俩。
·鬼魂秋x人类丹。都市paro
·我要做个大蛋糕。
·可以接受吗?那就开始吧☆

No.9.“暖宝宝可真是个好东西。”
时间悄悄将秋季的篇幅翻去,待两人的反射弧biu过来的时候已经进入了冬天,秋跟丹尼尔也认识了差不多一年。
  一年啊。够发生很多事啦。
  比如秋最近发现丹尼尔他啊,怕冷。
  毕竟没人会在室外气温还是二十二三度的时候就翻出大棉袄然后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才出门的嘛。当丹尼尔穿着后背有着一个超大黑色星星纹样的白色棉袄围起黄底星星围巾出现在身着短袖白底星星连衣睡裙的秋面前时,秋差点没把她手里捏着的面包片给笑掉。

  『丹尼尔你这是要去挪威看极光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创世神啊你居然不觉得冷???”
  『你傻子吗我不是人。』
  “噢...嘁。”
 
  秋捏着纸片趴在沙发上哈哈哈哈笑的七仰八叉好一阵才缓过来。弯眸抬手拭去眼角笑出的泪花后睁眼看见的是丹尼尔那张被放大几倍的带着和蔼(或许)微笑的俊脸。
  [...靠,简直引鬼犯罪!。]
  秋在被吓着的前一秒脑袋瓜里想着的只有这一句。
  接下来她就尖叫着啪叽一声将自己的寒冰掌轻轻(大概)“抚”上了丹尼尔那张生的俊俏但十分怕冷的脸。
  啊。透心凉,心飞扬。
  上一秒还微微笑着准备捏她脸报复一下的丹尼尔瞬间笑容凝固眼底闪过一丝错愕。然后便是无可奈何强压情绪如同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阵低吼。
  “...赶紧松手!!!!!!”
  如果秋仔细听听说不定还能听出一丝颤音,但是这会儿秋正愣神还没缓过劲。瞪着天蓝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望着丹尼尔的脸发愣,直到对方忍无可忍又嗷了一句才迅速回过神来把手收回
“...!!!!!”

  后来因为这事,丹尼尔原打算一星期不理会秋。结果在七分钟后秋拿出一个暖宝宝贴在他尾椎骨上方,这个计划便被丹尼尔抛在了爪哇国。并迅速囤了一箱暖宝宝。
  再后来。秋为了帮助丹尼尔克服怕冷这个不知道算缺点还是优点的点每天晚上钻进人被窝里。美名其曰是让他习惯温度,实际情况是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据不愿意露名的丹先生交代。他还挺喜欢的,就是有点冷。

No.10.『高乐高是怎么死的???』
  冬季,总能让人联想到温暖的壁炉,带着雪花的窗户,和一杯热乎乎的美味纯牛奶。当然只是联想而已。南方小城能见到雪花跟壁炉的几率大约跟见着不会在冬天开放的正常梅花差不多高。
  至于纯牛奶?他们俩都不怎么爱喝。
  秋在冬天的必备饮品,是热乎乎的高乐高巧克力奶。这个饮料还是最近秋在看某部家庭教育喜剧被弹幕给安利的,虽然都是奶,但暖哄哄甜滋滋的巧克力饮品瞬间捕获了大姑娘的味蕾和她的心。
  当然更大一部分原因是丹尼尔不让她在大冬天的喝冰镇橘子汽水这种玩意嗯。
  丹尼尔在冬天倒是放弃了哈密瓜汁这个让他爱不释手的饮料。据十分乐意透露姓名的秋小姐说,丹尼尔是这样评价热哈密瓜汁的。
  “...秋你知道热的橘子汽水是什么味吗。”
  不过秋觉得丹尼尔的口味反差还是蛮大的,她可不会像丹尼尔那样在无事的冬日午后坐在软沙发上一杯黑咖啡一本小说消磨时间。
  秋很喜欢吃掉丹尼尔用来配咖啡的小甜点马卡龙,不过有时会因为吃的太猛甜的她龇牙咧嘴然后引来丹尼尔的一小阵嘲笑。
 
    丹尼尔的午后时光并不是完全沉浸在书籍与黑咖啡里面的,偶尔也会因为秋的小小闹腾而抬头阖眸休息一会。一般这个时候秋就会自动自觉捧着装有刚泡好的散发甜而不腻的美味高乐高奶坐在丹尼尔身边与他谈天论地东扯西扯聊人生聊理想逮着什么写什么,虽然有时候丹尼尔也会在心底疑惑一下这小家伙怎么知道的这么多,但是自己似乎对这种休憩方式也乐在其中。
  不过听久了是个人都会发现。即使秋看上去天南地北的什么都叽里咕噜的说出来,但总归说的是别人的事。丹尼尔口头上不说,but还是打心底的想知道秋在成为鬼之前是什么样的。
  [应该跟现在一样。或者比现在还要闹腾?]
 
  于是在又一个无所事事的午后,丹尼尔拿着一本灵异事件类的杂志翻了两下。抬眸不经意间望向阳台外在藤条吊椅上晃来晃去的一抹灿烂的金黄,蓝白条纹收腰过膝长裙的荷叶边随着少女轻晃的动作而上下飞舞。
  [真美。]
  此时此刻的丹尼尔脑海中只剩下这句话,将杂志放上茶几端起黑咖啡抿了一口后起身走至落地窗前抬手轻敲两下带有凉意的玻璃神色温和的冲正把藤吊椅当秋千玩的少女微微一笑。
  “秋,该进来了。”

  当秋蹦哒着噗叽一声坐在柔软的沙发垫子上捧着小本子提笔准备同丹尼尔大谈天下之事之时却被丹尼尔难得抢了一次发话权。
  “让我们来采访一下鬼魂秋小姐,请问您还记得多少生前的事呢?”
  将杂志三两下卷起来当话筒一般递至面前少女的嘴边作专业采访状,丹尼尔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期待着对方接下来的回答。
  似乎是第一次对谁这么想要了解过呢,丹尼尔先生。
  而此时此刻的秋的重点跟丹尼尔还没有接到一条线上。当对方把杂志递在自己嘴巴下之时我们可爱的鬼魂秋小姐还在想着为什么高乐高这么好喝。
  于是,漂亮的米色笔记本上就出现了这么一行字
  『森莫。我可不知道高乐高生前发生了什么事,可能...是一颗可可豆?』
  “我问的是你生前的事。”
 
  这会儿轮到秋发愣了,仔细想想这么久以来好像还真的没有察觉过这个问题,甚至于都快忘了自己是鬼这个事实。托着下巴冥思苦想了不少时间,到最后也只是悻悻抬头无奈的扯了下嘴角一副歉意浓浓的样子瞥了两眼丹尼尔带有疑惑的槐金眼眸后提笔缓缓写下几个小字。
  『抱歉...我想不起来。』
  然后秋就放下本子揉了揉因为想事情而有些发沉的脑袋瓜,丹尼尔见状也就没有再继续深究,轻轻搂过秋手指微勾帮人按摩了一下太阳穴。

  “没关系,以后有我。”

  丹尼尔冷不丁冒出来的一句话让两人都愣了几秒,然后秋便随意找了个借口迅速溜回了房间。
  [我的天啊这傻大个知道他在说什么吗...!希望他没看见我这窘样。]
  靠着门背坐在地上的秋胡思乱想着,她
感觉这是她成为鬼之后一年以来脸最烫的时刻。
  坐在客厅的丹尼尔也不是很好过,此时此刻本应该冷静下来想对策的他捂着脸脑子里只有一团浆糊。还有耳后两抹可疑红晕。
  [...我刚刚到底干了什么事。]
 
  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两人心底悄然发了芽,嗯。

No.11.『我比你快♪』“是平手!”
  秋最近,十分,苦恼。
  自从上次被丹尼尔那句类似于变相告白一般的话语戳中心窝了之后,秋就再也不敢像以前那样正视他望着自己温暖如阳光般的眼神了。甚至于不能和丹尼尔挨得太近,不然可能会因为心脏跳动过快而再死一次。
  [都多大人了还像个小姑娘一样发春....不过他真的好帅啊。]
  最近快要截季度,即使是什么事都井井有条的丹尼尔也开始忙活了起来。不过他的每天早出晚归也算是给神经紧张的秋带来一个缓冲期。

  『别怂啊,单纵就是干。』
  黑发少女叼着棒棒糖盘腿坐在原木地板上,湛蓝色的眼眸有些玩味的望着坐在沙发上双目无神的秋。一旁茶几上摆着为她备好的纸与铅笔,还有一杯温热的高乐高巧克力奶。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他喜不喜欢你。』
  秋捏着凯莉递过来的纸片兴致缺缺的看了一眼后抬手草草在背面写下一行话然后递还了人。
  『你觉得有可能吗哪个正常人会跟一只鬼谈恋爱的。』
    [哦豁,敢情不是怕被拒绝啊。]接回纸片再次拿起了一张,黑发少女转了转眼珠子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迅速写下一句话又递了过去。
  『那你觉得,哪个正常人会跟一只鬼同居呢?』
  听起来好像有那么一点点道理。秋瞬间回复神色一个鲤鱼打挺坐直起来沙沙两笔在纸片背面写下一段话。
  『那世界第一可爱的凯莉小姐,你说该怎么办呢——?』

  『按照平常那样说出来就行了呗。反正这波不亏不是吗。』

  『可以吗..。』

  『呔,不是你叫我来出主意的吗。反正点子就摆在这了爱使不使随你。没什么事本小姐就走了啊——☆』

  『拜拜了您。』
 
  后来秋在收拾桌上小卡片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张写有让她哭笑不得的牛皮纸纸片。
  『世界第一可爱的凯莉小姐都没有人愿意一块同居,秋姐您好好把握吧。』

  [...反正这波不亏,要死就死吧。]
  秋这样想着,将纸片夹进平时与人交流的笔记本里。

  丹尼尔在公司也有点心不在焉的。一向井井有条风格明了的他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会栽在一句话上。
  啊,准确的说是一个人...呃,一只鬼。
  [不过她真的超级美啊...明明没有温度却暖的像个小太阳一样。]
  此时的丹尼尔正托着腮帮子盯着桌上还未翻开的黄色文件夹发呆,稍显暗淡的塑料黄色不知怎的在他的脑海中便化为那一抹耀眼的金色翘发惹得心底突兀滋生一阵暖意。
  “真想看她眼底倒映漫天辰星的模样...。”
  “我们的丹尼尔大人在嘀咕些什么呢?”
  突然冒出的女声把正在神游的丹尼尔吓得不轻,抬眸睫毛轻颤强作镇定的望着来人。
  “T你又不敲门。说,什么事?”

  “啊嗯——我来送个报表。审判长大人,那个她...是谁啊?”

  紫发少女晃了晃手里一大叠的白色表格笑意盈盈望着面前的银发男人,半眯起的金色眼眸深处如同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闪过一丝窃喜与玩味。

  “多管闲事。表格放那,然后你就可以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上去了。”
  “别嘛...是不是要祸害哪家漂亮小姐姐啦,我帮你出谋划策?”
  “省省,你要是对能工作上点心我也没这么多事。”
  “话别说太绝嘛,都是女孩子指不定我可以帮上什么忙对吧。难道...你喜欢的是男的?”
  “门在那边,该怎么做自己知道。”
  “是是丹大爷——我给你提个醒,追女孩子还是得投其所好。”T将季度报表推到丹尼尔面前,稍微顿了顿又换回玩味语气丢下一句话便碰的带上办公室门溜回了工作位。

  “可别用星星状的哈密瓜软糖吓着人家喔。”
  “快走吧你。”

   [嗯...星星形状的橘子汽水糖不知道可不可行。]
  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有点出戏的念头。丹尼尔轻笑一声活动了一下颈椎,拿起桌上的报表重新投入进枯燥乏味的工作里。

  下午五点,阳台晃动着的藤吊椅上的金发少女显得有些坐立不安。手心握着的牛皮信纸因为秋的过于紧张攥的发皱。天般湛蓝的漂亮眼眸深色紧张的望向栏杆外头内心期盼又害怕着等待楼下出现一抹亮眼的白。
  [感觉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秋捂着胸口的部位,那地方静悄悄的什么动静都没有,但秋还是有种血液倒流的压迫感。
  就像,就像刚跑完八百米那样。
  [被拒绝了就得离开这地方了吧...真是舍不得,鬼知道那家伙一个人会不会照顾好自己什么的——呃嗯,可能鬼也不知道。]
  秋就这么胡思乱想着,从阳台挪到了沙发上。桌上摆着一杯冒着白气的黑咖啡,和一杯暖哄哄的高乐高。
 
  另一边,丹尼尔站在花店门口,望着里面姹紫嫣红五光十色五彩缤纷的植物世界显得十分彷徨与无助。
  [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我要干什么。]
  各种花粉散发出的气味混合起来让丹尼尔的鼻子有点难过,在服务员小姐的热情介绍与强行安利还有如火的目光注视下捧着一大束红玫瑰出了店。
  [感觉很俗...她会喜欢吗。]
  他觉得还是不妥,又走进花店要了一束自己觉得很符合秋感觉的向日葵。
  于是街上就出现了这样一种场景:一位高高瘦瘦面目俊俏的银发男子左手一束温暖灿烂的向日葵,右手拎着公文包,怀里还有一捧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惹得一路全是路边女性生物羡慕还带点嫉妒的热烈目光。
  活生生的公开处刑啊,丹尼尔先生。

  而绕远路买花所带来的结果,就是到家时间晚了一小时。
  秋这一小时可一点都不好过,她怀里抱着积木抱枕在沙发上一边翻滚一边脑补着被拒绝后的场景。甚至还想象出自己怎么流落街头最后灰飞烟灭的家庭伦理苦情大剧(?)。茶几上早早备着的咖啡即使开着暖气此时此刻也散尽了最后一丝余温。秋喝了几口早已凉透的高乐高奶趴在阳台上东张西望的想着他怎么还没有到家。
  “真像个等妈回家的可怜孩子。”秋嘀咕了一句,然后小小声的话语便随着冬夜微寒的风一起消散在漫天黑夜。

  丹尼尔总算回到了家。但是站在房门外的他突然感觉涌现出一种名为害怕的情绪。
  [要怎么开口....被拒绝的话。呃。]
  是的,因为丹尼尔从来都是把想要的紧紧攥在手心。他从来没有为谁这样迟疑过。所以他的心第一次涌现出一种名为害怕的情绪。
  不过。怯场,这可不像他。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秋跟丹尼尔几乎是撞了个满怀。
  “秋。我...”丹尼尔顾不得因为刚刚的撞击而起了褶皱的西装衬衫,随手将公文包一丢拿起怀里的玫瑰刚要开口之时抬眸眼底映入的是秋双手举起的有些发皱的牛皮信纸。上面用粉红色的油漆笔写着四个娟丽而轻巧的楷字,旁边还涂上了一个小小的桃心。

  『我喜欢你♡』
  “嗯,我也爱你。”
 
  “哈?”
秋有些不敢置信的望着自己面前鲜艳灿烂红的黄的的玫瑰与向日葵,还有对面看着自己笑意盈盈的丹尼尔张大了嘴。
  [我的天啊我不是在做梦???]
  “嗯。做我女朋友吗,可爱的鬼魂小姐?”
    丹尼尔有些好笑的瞅着眼底站着发愣的秋,金发少女捧着两束灿烂鲜花的场景在丹尼尔眼里美得宛如仙女下凡。也不等她的回复弯腰手指挑起人的下巴在秋小巧可爱的唇瓣上落下蜻蜓点水般一吻。

  [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还不错。]
  丹尼尔这样想着舔舔唇角,端起凉透的黑咖啡轻抿一口随即回头阖眸神色温柔的冲秋轻笑一声。
  “手艺不错。”
——tbc——
啊,又到了废话时间←
我总算是,活过来了。
没有说一声就停更一个多月,真的十分抱歉!!!
之前基本上都是在忙着学校跟月考的事,很少有时间说写东西了。
至于这一章,是我这几天刚好有那么一点点空闲时间所以这两天疯狂肝出来的。前几天刚补了家有儿女,所以可能会,有些地方很语言流接地气。(我现在说话有那么点京腔。)←
总算是写到他们俩告白了啊。至于他们俩的相处模式嘛,我觉得基本上都是恋爱白痴所以就让他们这样继续蠢下去吧。√(gun)
好了我没话说了,最后对停更的事再次感到十分对不起,以及感谢上一章各位给的小红心小蓝手(鞠躬)

评论(12)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